党团工会
团结协作 砥砺前行
—— 郑州市学校共青团西协作区召开基石工作推进会
  责编:郑州市第一中学    发布时间:2019-11-29
0

全议现场

全议现场

郑州一中团委书记宋丽主持会议

郑州一中团委书记宋丽主持会议

郑州24中团委书记王晶谊作分享交流

郑州24中团委书记王晶谊作分享交流

郑州42中团委书记张雪作分享交流

郑州42中团委书记张雪作分享交流

郑州52中学娄璐书记做分享交流

郑州52中学娄璐书记做分享交流

郑州国防科技学校团委书记姚莎莎作分享交流

郑州国防科技学校团委书记姚莎莎作分享交流

郑州启智中学王忠良书记作分享交流

郑州启智中学王忠良书记作分享交流

郑州市外国语中学孙秋浩书记做经验分享1

郑州市外国语中学孙秋浩书记做经验分享

为推加强协作区各学校沟通合作,互通思路,更好的落实基层团务工作,2019年11月27日,郑州学校共青团西协作区各市属中学、中职院校团委书记齐聚郑州市第一中学,召开了郑州学校共青团西协作区第一次工作会议。

会议由西协作区区长郑州一中团委书记宋丽主持。会议以团十八大报告“共青团改革再出发”为切入口,首先各校就学校团务工作情况和发展特色做简要汇报,接着新老团干结合团务工作中遇到的困扰和难题进行了讨论交流。面对智慧团建录入问题,郑州市十六中团委书记曹亚楠现身说法,结合本校实例讲到:“我们的工作一定要领会上级意见和要求,灵活运用工作方法,做好工作落实。”国防科技学校团委书记姚莎莎就团课形式做交流:“新时代下的团课形式应丰富多样,不仅仅局限于授课的形式,也可以用实地参观、志愿服务的形式开展。同时团课的授课教师也不应拘泥于团干,可以与生涯规划思政教师做沟通,让团课常态化,提倡微团课,弱化形式主义而放大教育意义!”郑州四十二中团委书记张雪谈到:“作为一名新团干,虽有经验不足的劣势,但创新性是绝对优势,要善于运用网络新媒体扩大团学阵地,了解学情和学生成长需求,挖掘团务工作新形式。”

接着,老团干们也不吝宝贵经验,与大家分享工作心得。郑州市第一中学团委书记宋丽由《平均分》一书引入,分享到:“在工作的开展中,想不甘人后,就要努力的去做每一项工作,只有做方能谈做好,也只有做好才能再去谈做的更好。作为一名基层团干,只有认真对待自己的岗位,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凡,让基础团务落地生花,让这个岗位闪闪发光,为青年的成长助力,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郑州外国语学校团委书记孙秋浩是一名优秀的资深老团干,她谈到:“基础团务说简单也不难,但要做好不容易。在工作时,要先屡清楚思路,再把活动系列化,并结合学校特色和学生情况,把社团这一平台充分的利用起来,开展各项活动帮助青少年全面发展。”最后宋丽就近期工作重点做以强调:“各校团组织要对团务工作高度重视,加强工作督导,保质保量完成上级团组织布置的任务,切实为青年发展和学校建设做贡献”。窗外寒风凛冽,窗内意气风发,大家进行了一系列既有高度又有深度的交流。

凝心聚力促发展,不忘初心再出发。郑州学校共青团西协作区各成员单位表示,我们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扎实推进落实基础团务工作。相信在上级党团组织的带领下,在各校团委的共同努力下,团的工作一定会越做越出彩!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