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郑州一中团委“心筑”赠书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02
0


活动现场,同学们正在自主选择心仪的书籍资料


如获至宝的同学们兴高采烈

 

    20161130日下午5点,令无数一中学子期待的免费赠书活动在校园广场文化长廊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中,心霖环保社,大爱心社,心宇天文社,心铭历史社,心声戏剧社这五个社团组成了一个“心筑”公益大家庭,把上学期回收到的郑州一中16届学长学姐们的学习资料免费发放给高一至三年级的同学们。

    此等益于学习的公益项目,怎么能不去看看呢?浏览本次活动的宣传海报时,很多同学已准备跃跃欲试。下午第三节课一下课,活动现场早已人头攒动。当社员们刚把一摞摞书籍材料搬至指定地点时,满怀激情的同学们就一头扎进了书堆里,像是挑选着珍贵的宝贝,亦或是像淘金的猎人一样,认真的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书。真是应了那句网络流行语“沉迷书中,无可自拔”。

现场领书的同学们都十分激动。犹自记得一位女生选中了一本作文素材后的喜悦与满足,她说真是幸运能选到这本。也还有无数个像这个女生一样的同学,拿到一本复习题后立刻翻看起来,竟一时间忘了登记。这样浓郁的学习氛围,学霸气息,饶是现场那样的喧嚣热闹也掩盖不了,这便是一中学子自主好学之所在,一中独特魅力之所在。

当然,为了使本次公益活动更加有意义,每位登记过所领书的同学都会在登记本上写下一段对中国环保事业及环境改善事业的祝福。这些祝福语,不仅包含了广大青少年们对祖国环保事业的关注,更体现出了郑州一中学子对社会对祖国的担当。由于现场领书的同学络绎不绝,赠书活动也进行得很快。连社长们都忍不住感慨:“我们竟然6点都完工了,这次赠书如此火爆!”

本次赠书活动一方面是对旧书的再利用,秉承了绿色节约的传统美德;另一方面也弘扬了我校深厚的校园文化,营造出了浓郁的学习氛围,同时更彰显出了郑州一中学子对知识与学习的不懈追求以及对社会环保事业的责任与担当。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