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教学
春季开学伊始 安全检查伴行
—— 郑州市第一中学迎接市教育局春季安全大检查
  责编:政体处    发布时间:2021-03-11
0

image001

为保障学校春季开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2021年3月10日上午九时,郑州市教育局2021年春季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第四检查组在邱振主任的带领下,一行四人来到郑州市第一中学,对我校春季开学安全工作进行大检查。学校负责德育和安全工作副校长方金平、办公室主任曹恒阁、政体处主任朱正海、教务处主任淡海彬、副主任贾艳彬、总务处主任李爽和校安办主任李红波参加迎检工作。

image003

方金平副校长汇报学校安全工作

方金平副校长首先向检查组同志简要汇报了我校春季开学筹备、校园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情况。他总结说:对于校园安全,全校师生都非常重视,一直坚持“校园安全大于一切”的原则,全面落实各级安全工作精神,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常抓不懈,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保证校园安全、和谐和稳定。

image005

检查组检查学校门卫防爆器械

image007

检查组检查学校危化学品管理工作

image008

检查组检查学校微型消防站

image010

检查组检查学校食堂消防

image011

检查组检查学校相关文档材料

检查组同志在听取学校简要汇报后,分别对我校的消防安全、校舍安全、道路交通集中整治、“三防”建设情况和危化学品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和督导;同时认真查看了开学前后安全自查、校园安全领域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情况、安全工作年度谋划及安全工作领导组织建设等档案材料。

image013

在认真细致地实地检查后,检查组组长邱振对我校的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他对学校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尤其是危化学品的管理和视频监控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学校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而重要的任务,事关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通过此次春季安全工作大检查,将会进一步促进我校安全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安全工作无小事,我们一直在努力!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