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教学
让每次呼吸更健康
—— 郑州一中举办“结核病防治知识”专题直播讲座
  责编:政体处    发布时间:2021-04-13
0

image001

专家崔俐大夫进行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

2021年4月9日下午17:00,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对传染病的防控意识,提升防控能力,守护全体师生身体健康,我校政体处特邀学校健康宣讲专家,郑州市结核病防治所崔俐大夫,给全体师生进行了一场“结核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讲座在积山楼录播教室进行,2313班同学在现场听讲座,其他师生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在各班教室聆听专家讲座。

image003

同学们通过视频直播认真学习结核病防治知识

崔俐大夫以今年3月24日,我国结核病日的宣传主题“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为引入,深入浅出地向师生们介绍了结核病的诱发原因、传播途径、临床表现和治疗原则,详细讲解了学校应该如何做好结核病防控工作,普及防治知识和有关免费治疗政策,提醒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防病意识,学习防控知识,增强防控能力,这样才能真正做到“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

讲座结束以后,同学们表示了解了很多结核病防治知识。在以后的生活中,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能力,以健康的体魄和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紧张而精彩的高中学习和生活中去。

image005

同学们进行健康知识测评

最后,为了检测讲座听课效果,加强健康知识学习,学校专门为同学设计健康讲座测试试卷。每位同学都认真完成,相互评测,再次加强和巩固了健康知识的学习!

希望通过本次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能够引导师生养成健康的个人行为,提升师生健康素养,优化校园传染病防治氛围,保障全校师生每次都能更健康、自由地呼吸!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