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教学
冬季安全简报
   发布时间:2009-12-13
0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家庭的希望,孩子的健康牵动着你我的心,你的孩子如果身体不适或曾患过疾病,请你如实告知班主任,以便我们在运动会、间操、体育课等活动中,给予特别的关注。你如不反映实情,我们也无法进行特别的预防及保护,一旦出现意外我们将无法承担责任。

    冬至来临,寒气袭人,空气干燥,各种呼吸道传染病进入了高发期,为了孩子和您的身体健康,现提出以下建议:

1、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四勤”,即勤洗头、勤洗澡、勤剪指甲、勤换洗衣服。

2、家庭各个房间要及时通风换气(每天不少于30分钟),保证室内空气清新;

3、注意防寒保暖,及时晾晒被褥;

4、进行适量的体育锻炼,增强免疫力;如有不适,及时向老师反映。

5、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避免交叉感染;

6、如有发烧、咳嗽、头痛等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并与班主任取得联系,等身体痊愈后持医院病历到校,经校医许可后再入班上课;

7、注意饮食卫生,不吃腐烂变质的食物。

8、凉水洗脸,盐水漱口,热水泡脚,减少疲劳,预防疾病。

温馨提示:建议家长多关注学生安全:晚自习后要到校接学生回家,注意交通安全、家庭用电用气用煤安全;外出前检查门窗;在外租房子的学生必须有家长亲自陪伴。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