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教学
1507 李思祺 珍惜点滴水资源
   发布时间:2013-03-25
0

珍惜点滴水资源 

1507   李思祺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1507班李思。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惜点滴水资源》。

弯弯溪水流过,抚摸了无数花朵的根系和脉络;潺潺小泉喷涌,滋润了万家的田园与乐土。水是万物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人体重量的60%是水,血液中的90%是水。如果没有了水,世界会变成什么样?我们谁能想象!

而现实水资源状况又如何呢?君不见,多地缺水各方调,远水难解近渴忧。君不见,淮河污浊太湖臭,“泾渭分明”空成旧。地球之水够用否?十一亿人无水愁。我国淡水何其少,但在现实生活中,仍有人视水为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资源,不管不顾,肆意浪费现在的情况。

再看看我一中:噫吁嚱,令人忧哉!每天都有人说节水节水,结果呢?有多少人真正做到了?浪费之人,比比皆是用水本来就紧张,却有同学不知节约水资源!盆在接水人不在,水多溢出随便流;开着龙头扭头走,清水奔流不回头!既有淋浴莲蓬流不停,又有大瓶小瓶随便丢。龙头跑水满地无人管,兄弟湖畔垃圾飞满天。但同学们,你们可知,在我国,甘肃东北地区的人民仍是靠天接水,每天进行着“洗菜,洗衣,喂牲口”的用水“三部曲”;青海部分地区仍需送水车行驶几百公里为当地居民送水;而新疆地区的人民甚至一生不能洗一次澡!同学们,听到这些,你难道不为自己的浪费行为感到羞愧吗?

水真绿净不可睡,鱼若空行无所依曾是我们多少祖辈的安然闲适的生活,却在现代人的潜意识中成为遥不可及的幻影。然而,我们的渴盼也并非完全不可及的梦,我们内心仍有着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愿望。这周是中国水周,我们何不携起手,珍视一滴水的晶莹随水拧上水龙头;感念一片湖的恩泽,在生活中尽量做到一水多用;享受一副水景的惬意,不要让污染肆意破坏这份美丽。只要我们能从一点一滴做起,水的灵动必然会与我们的生命相融。人生在世能少水?莫使后世泪空流。节水之重,重于泰山!节水之行,在于你我!望君节水行动点滴做,时时记心头!?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