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教学
【第15周】1412 品味“最炫一中同”
   发布时间:2012-05-21
0

 

品味最炫一中风

人们对待好的事物总是要细细体会,用心品味。这么说来,郑州一中也是值得我们心去品味的。

然而,青春小叛逆的你可能会说,食堂“炒头发”里有青菜,“炒沙子”里有米饭。你会说食堂酥肉是“小面包”,食堂筷子是“细油条”。你吃豆沙包,第一口——面,第二口——还是面,第三口——终于吃到了豆沙,第四口就咬到了肉……你说,最让人受不了的是那一张张“菠菜卷”;你说,你最不愿收的礼物是“假期大礼包”;你说,你最不喜欢的是自习课上老师笑眯眯地说:“占用大家‘一点点’时间”;你说,你最希望的是游泳池“换一次水”……

 

我说,这又算得了什么呢?

品味一中,用心发现一中的美。看看我们的校园——碧桃路、紫荆路、香樟路、丁香路、木槿路、瑞木路,条条道路通向成功。看看滋兰楼、树蕙楼、积山楼、明新楼,楼楼递进,步步高升。看看“牧羊坡”,能以小见大。看看水杉林,能催人上进。还有滴水潭,滴水成湖;还有那喷涌着的泉水,好似一中人的精神——蓬勃向上,锐意进取。这些具有特殊意义的风景共同组成了我们如画的校园。怎能不叫人品味?

 

一中美的不仅仅是风景,一文化更缺不了人文。

我们有那些难以忘怀的点滴:

我们忘不了军训场上,我们额头上的那片汗,胸膛里的那股气,骨子里的那股劲,心中的那种情。我们忘不了运动会上,同学们的呐喊、健儿们的拼搏。我们忘不了12·9大合唱前紧张的训练,只为在台上合奏出班级团结与荣誉的乐章。我们忘不了晨光杯比赛时浸湿了的球衣和热血的球队、拉拉队。更让我们忘不了的是一中的自主课堂,在“入静”、“入定”、“入神”中,我们学会了自主学习。

这点点滴滴,我们之所以忘不了,是因为这里面有一中人的执着、上进、坚韧、团结、轻松、自主!各种元素组成了我们的“最炫一中风”!

 

更重要的是,每一个一中人都有一个梦。正是这一个个梦,支持着一个个一中人从滋兰到树蕙,从树蕙到积山,沿途留下一个个艰辛的脚印,洒下一滴滴辛勤的汗水。正是这一个个梦,支持着一个个一中人,克服压力,创造奇迹。正是这一个个梦,让我们的青春无悔,让我们的人生起航。

 

我只是一名高一的学生。仅仅用九个月,如何能将这“最炫一中风”品味呢?一中有太多太多的元素,有太多太多的东西值得我们去品味。

品味一中吧!一文化像花园,色彩斑斓;一中文化像天空,深邃高远。又有谁能准确地概括一文化呢?

品味一中吧!像品味一杯茶,把所有的滋味融在口中。有苦有甜,苦尽甘来,苦即为甜。沐浴在“最炫一中风”里,让“最炫一中风”吹醉我们的心。从品味一中,到品味人生。

 

如果有人问我:什么样的生活是最痛快,什么样的文化是最精彩。我会毫不犹豫且十分淡定的说:“是‘最炫一中风’!”

我爱一中!您呢?

                                                  1412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