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教学
1515 胡蝶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青春
   发布时间:2013-05-27
0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青春》。

时间有意无意地交织了一个奇迹,这个奇迹便是——我遇见了你。室外电闪雷鸣,大雨滂沱,室内却灯光明亮,温暖祥和。在如花美眷的青春里,我们身边始终有这样一份温暖心安的友情:它像一棵大树,在你需要的时候,为你撑起遮风挡雨的绿伞;在你无力的时候,为你撑起一片蓝天。这,便是室友情。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无涯的时光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我们就这样相聚在了一起。由起初的陌生到如今的相知,曾经的白纸因我们涂彩而绚烂,友谊的种子也滋生发芽,茁壮成长。

还记得军训时,脚跟被磨得疼痛难忍,和你一同垫上厚厚的秘密武器;还记得不想起床即将挨饿时,他们给你带来简单却温暖的早餐;还记得每天回到寝室,他都给你开演唱会,摧残着你的耳朵,还很自豪的说:这是我演唱的倒数第290首歌曲。还记得陪你看文艺片,跟你抢面巾纸抹眼泪,擦鼻涕,写出的观后感,让你啼笑皆非。一年间,我们哭过,笑过,我们疯过,闹过。在摸索尝试中,时间就这样悄然度过,而如今回首凝望一起走过的岁月,洋溢着的却是幸福和满足,沉淀下的尽是成长和感悟。或许有摩擦,或许有别扭,转眼又和好如初,说笑打闹一如往常。但起起伏伏、打打闹闹中,生活教会了我们:与人相处,有容则成。经历即是财富。

纯洁真挚的情谊像不老的青松,岁月的风刀霜剑只会让它越发明丽苍翠。而时光的雕琢滋养,亦会使其茁壮挺拔。我们彼此珍惜着同处的岁月,守护着小小的满足。睡觉前一句晚安,天冷时的一句问候,节日时的一起祝福,生病时的彼此担心,熬夜奋战时的勉励,备考时的鼓舞,挫折时的安慰······点点滴滴汇聚成海,这是友谊的海,深沉而浩远。千年的回眸换来今日的相遇,三年的同处,收获彼此的相知。珍视室友间难得的情谊,珍视这块我们曾挥洒过汗水、泪水、仅属于我们的天堂。

风车在四季轮回的歌里,静静地流转。风花雪月的诗句里,我们在年年的成长。因了一条路,遇到一些事;因了一些事,想起一些人;因了一些人,想起一段情。罗大佑《光阴的故事》总让我畅想三年分别后的场景。我们终究无法逃脱时间和距离的魔咒,那些曾经陪我们哭过笑过的好友,或许都会渐行渐远。也许以后不会再有人给你带饭,掀你被子叫你起床;也许不会再有人和你彻夜卧谈,八卦班里的俊男靓女,讨论某班的学妹,某班的学长。也许再也不能一起汇集老师的经典名言,模仿老师说话语调,跳某个老师独有的函数舞;也不会再有人陪你一起做永远做不完的菠菜卷、习题集,还自嘲说是为了我们的梦想;更不会有人再毫不顾忌的直指你的软肋,让你明白成长。但肯定会在不经意间想起,你们的一言一语,一举一动,心中总会泛起丝丝波澜。

遥远的路程,远去的笑声,再次见面的我们,又会经历多少的蜕变。那时,或许你已是一位成熟的办公室职员又或是一位成功的商人,忙碌的间隙,成熟的我们还不会再度回忆起那些年我们偷偷玩三国杀、偷偷看小说的叛逆时光·····也只恨那时不能立即跑向身在天涯海角的你们,一起来一个深深的拥抱。为那段温暖、感动的岁月发自肺腑的说一句:谢谢你们,有你们真好!趁现在还拥有着彼此,请珍惜同你生活在一片屋檐下的室友们,他们永远是驻足在我们心间,最温暖的力量,最坚实的伙伴!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