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教学
【第2周】1202班 教师颂
   发布时间:2010-09-14
0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固始干。一代代的人都以自己不同的语言诉说着一个相同的话题:伟大的人民教师“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是陶先生对教师的形象概括。

    千百年来有人歌颂教师,千百年后还会有人歌颂教师。教师是一个永久的话题,是一个不变的故事。我们对教师的敬佩之情也会永远印在心中。

才华横溢,满腹经纶,这是对老师拥有丰富知识的描述。老师的知识犹如奔涌不息的清泉,让我们总感到取之不尽用之不竭,老师用他们的知识滋润着我们的成长,充实着我们的头脑,增添我们认识世界的能力,老师的知识让我们有了久旱逢甘霖的喜悦。有了时刻拥有巨大知识宝库的安全感和从不惧怕任何困难的坚强意志。

    口若悬河,滔滔不绝。这是对老师阐释知识的方法能力概括。老师不仅要有自己的“一桶水”能够满足学生的需要,更重要的是老师具有把知识传授给学生的能力和方法。老师的这种传授知识的能力是他们所独有的,这种能力的本身就包含着无限的内涵和魅力。在学生的心中老师永远都是他们所尊重和敬佩的人。

    今天在教师节到来之际,我们要歌颂老师,让我们的赞美鉴于世人。
老师您是湖面上带头的白天鹅,引领着我们一步步地走向美丽人生。风雨来时您宽大的臂膀是我们温暖的港湾,让我们躲过一次次的灾难;机会来时您美丽的声音是我们前进的号角,使我们抓住了一个个的机遇;远行时您淳淳的教导是我们行动的指南,让我们在人生的海洋中尽情的畅游。老师啊,您就是我们的航向!

    老师,您是春天的雨露,夏天的凉风,秋天的甘霖,冬天的阳光。雨露拂醒我们年轻的心灵,凉风吹绿我们莘莘的生命,甘霖滋润我们渴求的心田,阳光温暖我们离家的心。当我们还很小的时候不知道什么叫爱心,是您告诉了我们,做人要把爱放在第一位,顽皮的童心第一次知道了什么是爱。是您行动的力量告诉我们世界的一切,花开一时,做人一世。人生的绿叶在您的呵护下一片片长出,越长越大,越长越茂盛,做人的道理在您的深深教诲中深入心灵。人是越长越大了,人生的圈也是越画越大了。我们懂的多了,可不懂的也多了。生命在不知不觉中要求的更多了,生命好像严重缺水的土地处处露出渴求的干唇,是您雨露一般在我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付出日夜操劳,让我们度过了次次难关,是您用生命之水浇灌我们,让我们顺利成长!

    三尺讲台,树起您高高的形象;两尺教鞭挥洒着您美丽的人生;一生的信念诉说着奉献的故事。年轻的人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而人民的教师,您是祖国的园丁,祖国的现在,祖国的未来。有了您才有了我们,有了您才有了辉煌的祖国。

    我爱您!我敬爱的老师!!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