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教学
【国旗下的演讲】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责编:郑州一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0-24
0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们站在国旗下看着红旗飘扬,而在北京的人民大会堂里,十九大正在如火如荼的召开,一张张神圣的选票紧握在手中,一次次热烈的掌声回响在会场,我们已经站在时代的转折点上。
    有些时刻,必将载入史册。回想着砥砺奋进的五年,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带领下,取得的成就振奋人心。反腐倡廉,让不正之风无处隐藏,惩恶扬善,让廉洁之光照耀在每一座公堂;蛟龙入海,长征飞天,一列列中国高铁连通四海八荒,一面面五星红旗飘扬在国际救援的路上,吸引了世界的目光;中国品牌、中国智慧、中国方案,“China”在世界上越来越有分量;精准扶贫,全面小康,越来越多的贫困地区真脱贫,脱真贫,中华民族展现了前所未有的凝聚力,五十六个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的抱在一起。
    习主席在十九大上说,这是一个继往开来的新时代,是一个属于年轻人的时代,建设海洋强国,有中国制造变成中国创造,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并非一朝一夕所能实现的,未来的二十年,三十年,我们这一代人就是国家发展的中流砥柱,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志则国志,我们要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全面发展,培养良好的综合素质,学习全面的文化知识,以创新为本,发扬创新精神,有时代担当,以天下为己任,孝亲敬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国家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也要积极革新自己,就像ZYZ先生一样,不断打磨自己,历练自己,博学笃志,切问近思,培养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改善学习方法,长此以往的坚持下来,每天进步一点点,蓦然回首,初心依旧,但今非昔比。
    党的初心是为人民谋福利,为民族谋复兴,而我们来到一中的初心则是全面发展、学有所成。一中大门朝南开,不想读书莫进来,我们带着不同的理想踏进这神圣的校园,要秉承一中勤、严、实、真的校训,发扬精雕细刻,养之有素的校风,学习时,入静入定入神,怠惰时,审视自己的初心,时时勤拂拭,勿使惹尘埃。筑梦之路,何妨坚定的走下去,圆梦之途,必有你的一步。
   都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然而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愿同学们都能卓越不息守得始终,愿一中今后桃李芬芳、欣欣向荣,更愿我们的国家永远富强安康,繁荣昌盛!
谢谢大家!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