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教学
【第6周】1302 走出迷惘 走向成功
   发布时间:2012-11-17
0

 

走出迷惘  走向成功

              1302  代紫云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走出迷惘,走向成功》。

青春是美好的,因为我们可以随意编织五彩的梦;青春是迷惘的,因为未知的未来一切皆有可能。放眼古今中外,朋友,你是否崇拜拿破仑、毛泽东的雄才大略?是否惊羡盖茨、李嘉诚的商业传奇?是否敬仰法拉第、爱因斯坦的科学巨献?也许你正在为如何成为像他们那样的人而彷徨!也许你正在为如何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而迷惘!

朋友,且住,请跟我来!

有这样一种力量,他可以使人在黑暗中不停止探索,在失败中不放弃奋斗,在挫折中不放弃追求。在它面前,天大的困难微不足道,无边的艰险不足为奇。这种力量,就是对成功的渴望!

自古雄才多磨难,从来纨绔少伟男。成功的路上,时刻都会遭遇“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的窘境,如何面对困境和失败,是一个成功者的必修课。所谓的成功之路其实并不神秘,无非是由无数段失败拼接而成的。而锲而不舍的坚持和永不言败的决心是助你度过困境的两大法宝。拿破仑曾言:“光荣的成功不在于永不失败,而在于越挫越勇。” 400余次炸药爆炸的烟尘中走出的诺贝尔;从无数张画蛋的废纸里成名的达芬奇,他们从失败中一路攀爬,最终登上成功的巅峰。

今天,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你也许会有这样的感觉:面对如山的作业却无从下手,面对未知的将来却总想逃避,这是由于我们出现了心理学中所说的“情绪上的阻滞现象”。处理这种情绪的最佳方法便是立即行动起来!如果说成功是朵娇艳的花,那么果断的行动就是浇灌它的水。失败者害怕失败而畏缩不前,成功者渴望成功而不断尝试。正是在一次次尝试中我们收获了喜悦和泪水,经验和教训。

朋友,你是否还在为当前的某一结果而悔不当初吗?那么,行动起来,成功需要全力以赴!

朋友,你还在做着天上掉馅饼的美梦吗?那么,行动起来,好运需要勤奋的浇灌!

朋友,你还在缠绵过去空想未来吗?那么,行动起来,把握此刻才能把握人生的精彩。

走在通往成功的路上,我们还需要拥有一颗积极热忱的心。让“不要”,“讨厌”,“不可能的”这些消极的词汇,统统在此刻随风而去吧!让我们不断用“可以”,“我真棒”,“我能行”这些阳光语言给自己打气,你也许会蓦然发现:原来成功就在你身边!《圣经》中有言:“你若能信,相信的人,凡事都能!”。

人生路漫漫,挫折不断,失败不断,唯有积极的行动,达观的态度和勇敢的心才是你我战胜困难,通向成功的加油站。

新学期伊始,展望未来,眺望高峰,让我们全力以赴,风雨兼程,走出青春的迷惘,迈向成功的彼岸!

   谢谢大家!

                                              2011-9-4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