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教学
用礼仪塑造自我
   发布时间:2009-12-01
0

    讲求礼仪是郑州一中的传统,也是新生们必备的一课,通过这一堂“中学生礼仪讲座”,12届同学们在 王蓓 教授的带领下学会了用礼仪塑造自我。

    礼仪,顾名思义,代表着礼节、礼貌以及程序、规矩,人无法脱离社会而存在,那么就要求我们在生活中时刻礼貌待人、有规有矩。 王 教授提出了“成功=15﹪专业知识+85﹪人际关系”的公式,那么就要求我们践行礼仪的各个方面, 王 教授还告诉我们:对礼仪最为重要的诠释即为尊重,要我们用语得体、适度注重仪表。因为一个人的言谈举止不仅仅关乎个人形象,也关乎个人所处的集体,而对于中学生更是如此,首先要注重修养、讲求礼仪,穿着打扮大方得体,符合中学生的身份;其次要谈吐文明、举止优雅。青春需要热血,但更需要理性,理性中的“礼”与“仪”更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礼仪讲座的举办为中学生塑造自我指点出方向,但对于礼仪,更需要我们用实践填补理论的空白,我相信,我们这批注入一中的新生力量,一定会奉守礼仪的真谛,让礼仪之花在青春的朝气中蓬勃盛开!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