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教学
郑州一中学生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0-04-08
0

    郑州一中新校区学生会成立于2005年,由2008届学生组织建立,至今已有4年历史,现在职第四届学生会共100余人,由2011届和2012届成员共同组成。我们本着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秉承一中自主精神,活跃在郑州一中学生们校园生活的各个角落。
郑州一中学生会于2008年初经由第二届学生会改组之后,现共分有以下几个机构:
主席团
校园文化部
纪律卫生部
学习部
寝管部
伙管部


郑州一中学生会主席团简介

郑州一中学生会主席团制由第三届学生会(10、11届)确立并于第四届学生会(11、12届)开始实施。郑州一中主席团由2-3人组成,主要职责有:
1、负责学生会的发展方向;
2、负责各部门日常工作的协调和有序进行;
3、重大活动的总体策划和组织、与校领导进行沟通等工作。
主席团有权召开全体大会和部长会议、有责任安排和监督各部门的工作、有义务向校领导反应同学们的心声。郑州一中主席团正以积极的姿态迎接更多的挑战,为郑州一中学生会的进步和发展作出贡献!

郑州一中学生会校园文化部简介

郑州一中学生会校园文化部,经10届学生会改组成立,部内设部长一名,副部长3名,部员70余人(高一高二)。内部分为三部门(附图):文艺协划部.音画传媒部.文案采编部。其具体职责如下:
1、负责文体活动的策划安排,人员工作协调及管理。
2、负责月主题及各大活动的宣传海报绘制。
3、负责各班板报的检查评比,宣传栏的维护及更新。
4、负责每周升旗仪式的演讲评分工作及各种广播宣传活动。
5、负责校园网的维护管理及学生会空间的管理。
6、负责校报的组稿,编审,出版工作。
7、负责协助管理各社团的日常活动,协调工作关系。
郑州一中学生会纪律卫生部简介

学生会纪律卫生部是一个以团结为核心精神的集体,每位部员都以服务同学、服务学校为目标,以一丝不苟的态度投入到每一次工作中,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能力,而且培养了强烈的责任感与集体荣誉感,这些都将成为人生路上难得的财富。
纪律卫生部的主要职能有:
1、监督值周班工作,沟通协调值周班,按要求对值周班工作进行量化检查。
2、组建校风纠察队,负责维持升旗仪式的纪律和秩序。
3、负责维持大型活动的纪律和会场秩序。
4、负责温馨教室的监督和检查工作。
5、负责每周自习课班风的检查工作。
6、协助学校检查办公室的卫生。
纪律卫生部的工作涉及到校园生活的诸多方面,为校园生活的有序进行贡献了不可或缺的力量。而纪律卫生部引为核心精神的团结,也使之成为学生会工作中值得信任的中坚力量。

郑州一中学生会学习部简介

郑州一中学习部是与我校学生会一起诞生的。
学习部是我校学习部最重要的部门之一。其主要负责整理文件、出勤记录、会议记录、记录统计等相关事宜及协同其他部门完成日常工作。具体工作内容如下:
1、对值周班工作表格的整理,以及对值周班工作的培训;
2、协助老师开展每星期的班长例会;
3、检查各班班会情况;
4、统计各部每周做好的量化数据;
5、制作各项活动表格;
6、制定日常检查及活动量化细则;
7、策划举办学习类大型活动。如辩论赛、专家名人讲座、知识竞赛;
8、负责大型活动中比分的记录、计算;
9、负责阅读部长例会、月度全体会议、年度与校领导交流会的会议记录和备案;
10、负责整理部长例会前各部长上交的述职报告;
郑州一中学生会寝管部介绍

郑州一中宿管部成立于2007年秋。
宿管部以“为同学服务”为工作宗旨,致力于解决同学们住校生活方面的各种问题,营造温馨和谐的寝室氛围。日常工作有:
1、纪律管理;
2、收集和反馈意见
3、处理寝室暴动等突发问题
4、建设寝室文化,开展由学生自主举办、参加的大型寝室文化建设活动。
寝管部的工作涉及到纪律、文化、后勤等方方面面。我们将加强自我管理,提高自身素质,服务同学,协助老师,为创建更加温馨和谐的寝室环境而努力。

郑州一中学生会伙管部介绍

郑州一中学生会伙管部经10届学生会改组成立,现有干事16人。我部致力于为同学们营造更好的就餐环境与消费环境,维护同学们的消费权益,与同学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其具体职责如下:
对食堂进行卫生检查;
1、对小卖部商品进行价格监督,并不定期对其商品进行质量检查;
2、就价格、安全等问题与食堂、小卖部和学校后勤方面进行交涉;
3、收集并向食堂转达同学们的意见;
4、协助同学们就就餐时遇到的卫生问题与食堂进行交涉

我们通过对同学们日常行为规范的督促和检查;对学校大型活动的组织和策划;对校园超市和餐厅进行物价和质量监督;维护社团活动的有序进行等工作进行郑州一中的良好校风的建设和郑州一中校园文化的传播和发展。
郑州一中学生会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