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中国少年国际生物奥赛夺金 郑州一中学生为国争光
   发布时间:2010-01-21
0



    在日本东京筑波举行的第20届国际生物奥林匹克竞赛上,我省唯一选手——郑州一中高三毕业生李争达同学夺得一枚宝贵的金牌(上图左一为李争达)。这枚金牌同时也实现了我省在国际奥赛生物学科历史上金牌零的突破。
    今年2月,李争达顺利入选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冬令营,与武汉、青岛、辽宁等地的3名学生组成4人集训队,代表中国参加在日本举行的第20届国际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7月18日,李争达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金牌,我国其他3名选手也均获得了金牌。
    李争达同学博览群书,兴趣广泛,军事、汽车、数、理、化、生(物)都很喜欢。当他以第一百名的成绩考上郑州一中时,学校为给学生提供更多的认识自我的机会,开设了很多兴趣课。他有机会就去串场听数、理、化、生竞赛课,觉得都挺有意思。他迷茫了,但在老师指导下,他慢慢在学习、评估、调整中找到了自己真正感兴趣的方向,尊重学生的郑州一中把最终的选择权交给了他自己。高二文理分科,他毅然选择了生物。“那是我第一次有了统筹规划、把握全局的意识。”“既然选择了生物,我必然会努力到底,无怨无悔! ”李争达这样评价自己的选择。
    有认知多彩生物世界的渴望,有求知若渴的学习环境,有诗歌朗诵会、合唱会、球类运动会、话剧节、艺术节、联欢会、美术作品赏评,有郊游、生日party,“无论球场上的酣畅旋律,还是田径场上跳跃的音符,都是我的最爱,一中的校园生活不断为我注入求知活力。”李争达说。同时,李争达同学还认为他能取得这块金牌,和教练悉心指导是密不可分的,“能有今天,我特别感谢贾老师,贾老师鼓励我拼搏,却总在每次鼓励之后,又说不要累坏了身体,他这种矛盾的心境竟让我想到了妈妈。”
    李争达已于今年2月份被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保送录取。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