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喜报:我校张郑晗等十名学生入围“第六届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全国总决赛
   发布时间:2011-06-23
0

    6月19日,“第六届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总决赛名单揭晓:我校张郑晗等十名学生在全国万余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总决赛。这十位同学将于今年8月在北京大学与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现场角逐最终奖项。

     “创新作文大赛”是国内顶尖作文赛事之一,由北京大学中文系、北京大学语文教育研究所和《课堂内外》杂志社联合主办,此前已连续举办过五届。该项赛事以“为文学特长生报考名牌大学提供绿色通道”为竞赛特色,为高校和高中的双向择优提供了平台,在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天津大学、武汉大学等50余所重点高校中有极高的认可度,成为这些学校在自主招生中选拔优秀人才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

    这次是我校首次组织学生参加此项赛事,可谓成果斐然:复赛有33人入围,决赛又有10人脱颖而出。单一赛事,单个学校有如此多的学生入围在全国都极为罕见。这也是我校学生在2009年、2010两次参加“语文报”杯作文大赛多人取得国家级特等奖、一等奖之后,取得的又一优异成绩。祝福这十位同学在北京大学的赛场上有更佳的发挥!

附决赛名单:

 

姓名

班级

辅导老师

张郑晗

1216

侯巍

周诗语

1215

张波

许心迪

1208

吴珂

邵玉立

1215

张波

戚妙

1208

吴珂

林晗

1216

侯巍

徐梦菲

1307

刘珩

刘钰娴

1215

张波

师歌

1203

侯巍

王新宇

1210

李冰洁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