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护航先护心,助力赢高考
—— 高三院士班专题心理调适讲座
  责编:政体处    发布时间:2021-03-27
0

image001

image003

image007

image009

2021年3月25日星期四下午五点,在郑州市第一中学积山楼报告厅传来阵阵掌声,笑声不断。

随着郑州市毕业年级第二次质量预测和高考的临近,为舒缓高三院士班的学生的备考压力,保持他们持久激昂的学习状态,学校政体处结合年级工作实际,特别为院士班在此安排了一场专题心理调试讲座。

我校心理名师葛晓娜,针对目前同学们的心理和学习状态给予了合理的压力疏导,并教会大家如何合理管理压力源,合理提高个人学习的效率,使得大家能够将压力控制到绩效高峰状态。她建议同学们在目前高考备考的关键期要注意调整自己的思维模式,拥有成长型思维,在遇到困难和挑战时更加乐观积极,相信自己能够通过不懈努力,克服困难,最终走向成功。

同学们在讲座过程中认真聆听,用心思考,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固定型思维及压力不平衡状态,在认知上有了心理调适的理论支撑。

讲座最后,葛老师专门为同学们设计了“大冒险”活动。活动中同学们能够挑战自我,突破自我,疏解压力,缓解情绪。讲座内容上理论与活动相互支撑,同学们静动结合,体验效果极佳!真正达到了“护航先护心”的预期效果!

我校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学生的心理工作,开设有专门的心理课,每年也有针对不同类型的学生的心理讲座,并邀请心理专家对学生进行指导,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本次讲座是高三复习备考减压系列讲座的开始,随后我们会有更有针对性的讲座送给高三备考的孩子们,希望真正能够“助力赢高考”!祝愿孩子们拥有美好的心情,取得高考佳绩,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