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新校19届党支部“衡水行”活动
  责编:葛静    发布时间:2018-09-18
0

    2018年9月14日下午,在19届高三党支部书记贾艳彬同志的带领下,高三支部党员与其他教师一行22人登上了去往衡水的列车,开始了为期三日的“新高考探索与交流”学习活动,其中优秀党员教师代表受衡水中学盛情邀请,作为学科专家面向所有参会同仁送上高三优质复习课,与多个名校名师同台展示,充分展现了我们新校19届党支部党员的名师风采!同时,大家也擦亮眼睛、抖擞精神,力争在展现一中风采的同时汲取来自其他学校的教育教学经验。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其中最精彩的就是各学科的同课异构活动。我校的四位名师代表展示的分别是胡莉萍老师的《轨迹问题》、朱保海老师的《动量守恒定律及应用》、王艳波老师的《化学平衡》、姚保润老师《基因在染色体上》。从课堂设计、课堂容量、重点难点解析到学生反馈、教师听课反响,都取得了较大的轰动!展现了郑州一中名师风采,体现我们支部优秀名师党员业务精湛,敢于担当的先进性!同时所有与会党员同志们五点起床前往衡水中学观看学生跑操,整齐的队列,铿锵的步伐,嘹亮的口号,让大家深刻意识到严格科学管理的重要性;华师大吴遵民教授充满激情的报告,对高考改革之“新”的理解,让大家从上海高考改革的现状及对策研究中对2019年高考有了较清晰的定位;衡水中学高三A部德育主任吕宁老师对衡水中学的德育工作及素质教育教学成果的介绍,让大家认真反思当下教育背景与评价体制下学生的发展需求,更是对自身党员示范性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体现有了新的看法。


数学胡莉萍同志展示同课异构课
 
朱保海老师展示同课异构课
 
王艳波同志展示同课异构课
 
姚保润同志展示同课异构课

    此次活动,让全体党员感触很深,首先是展示了一中专家的教学魅力,增强了大家的教学自信;其次,改变了过去在校内或集团内交流的学习方式,让党员走出校门开展教育教学活动,不但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还开阔了大家的视野,拓宽了教育教学思路,增长了见识,学到了经验,进一步增强了备战高考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自己教学和学情实际,借鉴其他学校及教师的经验和做法,积极探索高考改革新方向,确保2019届高考的辉煌!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