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热烈祝贺我校袁瑶同学入选化学奥赛国家队
   发布时间:2012-04-09
0


    从中国化学会传来好消息,在刚刚结束的第44届国际中学生化学奥林匹竞赛中国国家代表队选拔赛中,经过中国化学会对国家集训队48名同学的测试和综合考察,我校高三学生袁瑶最终成功入选化学奥赛国家代表队(由4人组成),将代表中国参加2012年7月21—30日在美国华盛顿.D.C The University of Maryland 举行的第44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

    据河南省化学奥赛负责人戢明主任介绍,袁瑶同学是今年我省唯一入选者,并且是四人组成的代表队中唯一的女生,今年七月,她将和另三名队员代表中国到美国马里兰大学参赛。国际化学奥林匹克(Icho)是世界上规模和影响最大的中学生化学学科竞赛活动。每年举办一届,参赛选手为高中学生。

    据高三(10)班班主任兼竞赛主教练扶云松老师介绍,袁瑶同学在高中阶段各科全面发展,该生兴趣广泛,热爱画画、电子琴、球类运动等。固本强基,均衡发展是她致胜的法宝;优化方法,提升效率是她圆梦的捷径;自强不息,永保自信是她不败的源泉!根据班主任的统计,24位化学竞赛一等奖同学保送情况喜人:4人保送清华,3人保送北大,4人保送浙大,6人保送中科大,4人保送南京大学,1人保送复旦,1人保送上海交大,1人保送厦门大学。

    一门学科,24人荣获省赛区全国一等奖,获奖人数位居全省第一;6人入选河南省代表队,入选人数位占全省六成;1人入选国家队。奇迹般地创造着郑州一中化学竞赛稳定快速上升的骄人成绩,奇迹般地呈现着这样一个事实:三年前我们学校并未聚集最优秀的初中化学竞赛爱好者,三年中我们却成长着最多最优秀的竞赛选手!奇迹更告诉我们:郑州一中能让优秀者登上更高起点!郑州一中也能让非高起点者登上超越自己、超越别人的新的高起点!

    向化学主教练扶云松老师致敬,向化学教研组付出心血的同志祝贺!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