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救助西南 让爱之泉涌流
   发布时间:2010-03-31
0

    去年入秋以来,我国西南地区遭遇历史罕见的特大旱灾,给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西南旱区人民的困难紧牵着一中师生的心。3月30日、31日,一中团委在校园里举行了“节水行动,救助西南,让爱之泉涌流”抗旱救灾签名募捐活动。
    30日下午5点40分,在一中教学楼前,团委的同学们紧张的忙碌着,并向同学们发出“节水行动,救助西南,让爱之泉涌流”的号召。过往的老师、同学纷纷驻足,走到募捐箱前献上自己的一片爱心。有的同学掏出了自己身上所有的现金,有的同学专门回宿舍取钱来捐献。尽管同学们临时制作的捐款箱是简陋的,却承载着一中师生对灾区人民的祝福,希望这一颗颗爱心能够化作充足的水源,撒向渴望甘霖的土地。
    签名募捐活动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两天时间里,共募集善款10237.2元。所得款项于4月1日送至郑州市红十字会。
    通过此次签名募捐活动,增强了当代中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让我们懂得珍惜生活,懂得感恩,奉献爱心,把爱心推广到社会中去,唤起更多的人投身爱心救助活动中来。我们始终相信困难都是暂时的,西南灾区人民在社会各界的援助下定能走出困境。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