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中医应急处置知识和技能的健康知识讲座
  责编:校办    发布时间:2024-03-25
0

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传播中医药知识,提升学生的文化自信和健康素养,郑州市第一中学特邀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孟祥乐博士后,于2024年3月22日为全校师生举办中医应急处置知识和技能的健康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政体处主任朱正海主持,在积山楼录播教室进行,2603班同学在现场收看讲座,其他师生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在各班教室收看专家讲座。

中医药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优秀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提升师生的文化自信和健康素养,学校举办了这场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健康知识讲座。

图片25

孟教授从“急救,中医不输西医”谈起,介绍中医应急处置补充西医救援不足,预防和控制疾病传播,提高公众健康素养;重点针对学生在生活学习中常见问题,讲解中医急救常用方法,包括针灸、刮痧、放血疗法等,并详细介绍一些缓解休克、痛经、头痛、止咳、便秘、胃痛、呕吐、降压等穴位,让师生能够在突发意外情况及时采取有效的救治措施。

图片26

通过专家授课、互动体验等形式,学生们不仅学习了中医药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还对中医药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图片27

此次讲座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同学们不仅学习了中医药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更感受到中医药文化的魅力,激发了他们对中医药文化的兴趣和热爱,增强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情感和自信。

基于这次活动,我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进一步加强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工作,倡导并帮助师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让中医药文化在校园里更好的传承和发展。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