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郑州一中10届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0-04-30
0

   











    “滋兰九畹树惠百亩冀枝叶呈峻茂,积土成山汇流成海兴风雨生蛟龙”,2010年4月30日下午,下沉广场鲜花环绕,彩旗飘扬,郑州一中10届毕业典礼准时开始。800多名高三毕业生即将结束高中生涯,踏入新的人生征程。郑州一中校长兼党委书记朱丹、兄弟学校代表和教师代表等出席了典礼。

    典礼在“金蛇狂舞”的欢快乐曲中正式举行。朱丹校长给予精彩致辞。教师代表徐群老师、毕业生代表赵靖轩饱含深情的演讲博得了阵阵掌声。诗朗诵《青春剪影》、歌舞表演《师生情》两个节目带领大家回顾了三年以来一起走过的风风雨雨,细数高中生活的感人片段,师生情感浓烈炽热。

    毕业生向班主任献花、班主任赠言、毕业生向“感动校园的十大人物”献花等环节,让学生们对老师辛勤教诲的感激,对后勤人员贴心服务的感谢等诸多深藏内心的情感,都得到了抒发,现场气氛热烈,不少同学的眼中都含着晶莹的泪花。

    接下来,典礼上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来到了。朱丹校长走上台前,亲自为毕业生代表授予毕业证书。毕业生以班级为单位向母校签名留念。

    在典礼上,全体高三同学见证了10届学生会主席向11届学生会主席传递校旗的庄严仪式。
全体同学和老师合唱《一中少年强中强》、《郑州一中校歌》使典礼达到了高潮。最后,典礼在悠扬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这是郑州一中第二届毕业典礼,也是郑州一中“海空天高鱼跃鸟飞”自主精神的体现,对培养学生学会感恩、树立责任感、为目标不懈努力等有深远意义。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