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五月校园开放日,郑州一中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责编:郑州一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5-20
0

2.jpg

志愿者在校门口迎接前来咨询的家长

2.jpg

志愿者向来访者发放一中宣传册

2.jpg

志愿者带领家长和学生参观校园

2.jpg

郑州一中中招服务志愿者服务第二队全体合影

    2019年5月18日-19日,在郑州市第一中学团委的领导和各基层团支部的全力配合下,景小芮、关家慧、贾一凡、高乐岩等近70名志愿者参与了郑州一中校园开放日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紧扣“宣传一中教学理念,服务广大学生家长”的主题,全面贯彻落实团中央的精神与要求,建设先进性与群众性相统一的基层团组织,圆满完成了协助教务处举办校园开放活动的任务。展示了一中学子的风采与素养,更为广大家长与学生更加深入的了解一中做出了极大的贡献。
    活动一开始大部分家长未得到允许参观的消息,总负责人与各组长配合执勤老师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人员分配、合理分工,将引导与接待分开,保证每个志愿者充分参与活动,使活动高效有序进行,赢得了广大家长的好评与值班老师的肯定。活动期间各团支部志愿者表现积极、发扬团结精神,消除不同年级、班级带来的差异,共同完成了任务。在接待家长时展现出一中人应有的文明有礼;在带领参观时展现出一中人应有的热情好客;在答家长问时展现出一中人应有的条例清晰。客观具体的向家长学生介绍了一中的教学模式、师资力量、生活设施,给家长学生打消了顾虑,并协助老师具体分析,帮助家长学生了解报考条件及竞赛班的相关情况,帮助家长学生合理选择。志愿者们各尽其职,和家长们一起在校园中参观并表达了自己关于在一中学习生活的一些感受。志愿者们有的与家长们交谈甚欢,有的也因为天气原因,在咨询处那里一直举着遮阳伞,不让大风将他们吹倒。这一幕幕,无不体现出了一中学子高水平的素质与能力,同时各位志愿者也积极践了志愿服务理念,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活动结束后,各小组负责人就本次活动作了详细总结,希望本次活动为以后的活动提供经验,让一中的校园开放活动不断进步,最终圆满完成本学期的校园开放活动。

    以下是一些家长与志愿者交流的片段节选:
    Q:你觉得在一中学习生活怎么样?
    A:我觉得一中真的是非常好!一中的教学理念以“自主”为核心,强调学生自行培养起自主,自学的意识。比如:我之前是外语的学生,之前初中的时候,学校要求12点50必须回到寝室或教室,还会有专门的老师来检查;而来了一种,在中午的时候,从12点到2点半这个时间段中,学校是不会限制学生的。学生可以回寝室休息,也可以选择在班里学习,也可以选择在操场运动。这都取决于学生自己的规划。还有晚上,10点半熄灯以后,学校是允许学生开台灯继续学习的,还会供电。这就更好的体现了“自主”这个理念。
    Q:像你刚才所说的,你们高一高二活动这么多,会不会耽误学习?
    A:依我所见,这完全不会耽误学习。一个真正能力强的人,完全能够将自己的时间规划好,很好的安排自己的学习与其他活动之间的关系。您比如我们班班长,他就是一个能力很强的人,尤其是学习能力与规划能力。他经常要去做一些电视台的节目以及学校里大大小小的一些活动的发言,而他却能在每次考试中稳定在年级前十。所以说活动多完全不会成为影响自己学习的一个必然因素。当然,这种能力也是需要锻炼的。这也是“自主”的一部分。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