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郑州一中2015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5-05-18
0

  “泪奔的毕业季,黄金的同桌你”,又到凤凰花开的时节,又到该说再见的时刻。5月17日下午,夏晨广场鲜花环绕,布置一新,900多名高三学子身着新装环坐四周,我校2015届毕业典礼在此隆重举行。校领导和部分兄弟学校的领导及全体高三教师出席典礼。
   典礼开始,朱丹校长的毕业演讲便引起同学们的强烈共鸣。今年的演讲稿延续往年的“亲民”风格并有新的突破。他和同学们谈“自由”、谈“约束”、谈“阅历”、谈“别离”,句句妙语,字字生动,将对高三学子的期盼、祝愿和眷恋融化在字里行间。
   吴少平老师的毕业寄语,简朴而深刻。不事雕琢,但每句话似都能流入同学们的心田。她勉励即将毕业的学子,无论你将来是个成功者,还是优质的普通人,都要有一颗感知幸福的心。
   家长代表韩燕兰女士的发言同样精彩,说出所有“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长的心声。
   学生代表许玉同学和从清华大学远道赶来的校友代表王星汉学长则从不同的角度道出了当下和曾经的一中学子对母校的眷恋,对未来的期许。
   全体高三教师的集体诗朗诵《我路过你的青春》收获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和无尽的感动,将典礼气氛烘托到了高潮。节目最后的小合唱《手牵手》更是引得同学们手拉手纷纷唱和。师生情、离别意,在这一刻定格。
   典礼中间,从南京赶来的中国药科大学教师代表还向我校赠送一对黑天鹅,朱丹校长则回赠一幅汴绣作品《清明上河图》
   典礼的最后,朱丹校长宣布全体毕业生名单并颁发荣誉毕业证书。今年的证书上盖有“中原路182号”字样的印章。
   学生代表则向朱校长进献画轴和心愿瓶,表达对母校和自己未来的美好祝愿。朱校长小心翼翼地将装有16个心愿瓶的箱子锁好,和同学们相约十年之后启箱,再续师生情谊。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