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乘风破浪 奋斗有我
—— 郑州市第一中学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作品展览暨社团文化展示活动
  责编:团委    发布时间:2021-05-31
0

画展

画展

心颂朗诵社《诗歌宝藏 》

心颂朗诵社《诗歌宝藏 》

心炫电声乐队《关键词》

心炫电声乐队《关键词》

为充分展现郑州一中学子积极向上、努力进取的精神面貌,体现同学们对党的热爱和坚定的红色信仰。2021年5月26日,共青团郑州市第一中学委员会在校演播厅举办了“乘风破浪 奋斗有我”庆祝建党100周年社团文化展示展演暨文艺汇演。

本次社团文化展示分为“乘风破浪 奋斗有我”庆祝建党100周年作品展览和社团文化文艺汇演两部分。作品展览位于艺术中心一楼大厅,内容丰富多样,涵盖各社团特色作品和团委的日常团课活动展示以及团委的党团教育活动例如“我心中的2035”等活动,体现了郑州一中社团文化的多姿多彩与团委的教育情怀。学生的社团活动是校园的一大特色,它既充实了学生的课余时光,又为学生的特长提供了展现的平台。每年5月如期进行的社团文化展示活动已经成为郑州一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吸引着同学、老师纷纷前来观看。

而今年,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的文艺汇演节目有红色电影配音、歌曲、舞蹈、钢琴曲等多种形式,精彩纷呈。观众的掌声如雷鸣般一阵接着一阵,不仅表达出了对舞台上演员的赞美,也表达出了对于党和国家的热爱。其中2206班朱筱的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心舞舞蹈团魏来的舞蹈《赤伶》,传媒协会的配音节目《建军大业》使同学们想起了1921年浙江嘉兴南湖红船上的那次惊天动地的会议,这是一次开天辟地的大事,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翻开历史那本厚重的书,距那天已过了近一百年的时光,如今的祖国政局稳定,经济繁荣,人民幸福,这正是党领导中国人民艰苦奋斗、一次次战胜挫折磨难的结果。

演出与展览虽短,但对党的热情与歌颂必将长久流传。回首百年,驻足当下,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我们应该学党史,强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