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厚植拔尖促成长 携手奋进育栋梁
—— 清华大学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责编: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05-28
0

2023年5月27日下午,清华大学教授、河南招生组副组长丁青青,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会长、河南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原主任詹玉荣莅临我校,举行清华大学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郑州一中高三年级主任王海英、高三优秀学生代表参加授牌仪式并座谈,郑州一中副校长袁全超主持。

01

丁青青教授、袁全超副校长授牌合影

丁青青教授动情地向一中学子介绍了清华大学的悠久历史与步履不歇的发展现状。清华大学一直以来秉持着“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和“行胜于言”的校风,坚持着“中西融会、古今贯通、文理渗透”的办学风格和“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培养特色,弘扬着“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传统和“人文日新”的精神。丁教授鼓励一中学子踔厉奋发,努力为国家发展、人民幸福、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新的贡献。

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会长詹玉荣向一中学子辞简义赅地介绍了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的性质并例举了从郑州一中毕业并在各个领域有着突出贡献的优秀校友代表。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与郑州一中缘深、情深,密不可分。毕业于郑州一中的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一直努力在各自岗位上秉承“精雕细刻,养之有素”的精神,践行“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光荣传统。詹玉荣鼓励一中学子努力学习,尽早加入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

02

授牌仪式合影

多年来,郑州一中在拔尖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先后培养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张统一、中国工程院院士苏义脑两名院士。与此同时,竞赛教学一直是郑州一中的传统优势,自中国组团参加世界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以来,郑州一中共有12人摘取学科奥赛国际金银牌,全省第一,全国领先。在2023年清华大学第一届“攀登计划”选拔中,我校物理竞赛生裴浩铭同学经过专业知识笔试、综合能力面试等层层选拔,最终脱颖而出,成功入围。2022年北京大学第一届“物理卓越计划”中,河南省一共入围三人,我校侯宗岳,马潇翔两名同学榜上有名。在2023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郭沫若奖学金评选中,我校2018届毕业生王世龙喜获这一本科生最高奖项。

我校将以该次清华大学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为契机,秉承教育初心,整合优质教育资源,深耕教学,潜心育人,培养出更多的拔尖创新人才,为国家发展做出更突出的贡献。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