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拿云少年胸怀天下燃斗志 一中学子壮志满怀攀新高
—— 郑州一中校长韩松向高三学子赠寄考前寄语
  责编:郑州市第一中学    发布时间:2020-07-03
0

夏风微醺,菡萏送香,20届的莘莘学子即将奔赴考场,激扬青春,放飞理想。在他们扬帆起航之际,郑州一中韩松校长和纪委郑梅花书记为高三师生送来了最诚挚的问候和最深厚的祝福。

image001

image003

2020年7月2日下午5时,韩松校长通过视频直播,向高三全体师生发表了题为《应知重理想 但书家国事》的考前寄语。韩校长在讲话中谈到,2020年于国于家都是不平凡的一年,与疫情的斗争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祖国的强大与厚重,也让淬炼着一中学子的思想和品格,相信“将来的历史能够证明你们是更具有责任感、使命感和奉献精神的一届学生”。

image005

面对即将高考的学子们,韩校长也表达了自己的殷殷期望和深切嘱托。他希望一中的学子好学尚理、永怀求知之心;兼爱无私、永怀大爱之心;百折不挠、永怀进取之心。韩校长希望即将踏上人生新旅途的高三学子不仅有对知识的探索与渴求,更有对家国的认同与热爱,能够在不久的将来,为祖国、为社会、为休戚与共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最后,韩校长嘱托即将踏入考场的孩子们:有信心,有全局观,保持平常心。相信每一个经过历练与拼搏之后的学子都将金榜题名,如愿以偿。

image007

各班学生认真聆听了校长的讲话,从中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期待和勉励,也更加振奋了不负青春、奋斗拼搏的精神。

image009

年级全体老师在明新楼会议室观看了校长讲话直播,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达成校长所提出的培养目标,为社会输送更多全面发展的人才。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