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郑州一中志愿服务大队积极参与文明社区建设
  责编:郑州市第一中学    发布时间:2019-08-21
0

01 校党委吴建财书记与志愿者们沟通交流1

校党委吴建财书记与志愿者们沟通交流1

02 社区负责人带领志愿服务团队参观讲解

社区负责人带领志愿服务团队参观讲解

03 社区工作者向志愿者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社区工作者向志愿者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04 志愿者们在协助交警维护交通

志愿者们在协助交警维护交通

05  志愿者们在整理自行车队伍

志愿者们在整理自行车队伍

为积极助力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庆祝新中国70华诞,倡导“郑州是我家,文明靠大家”的文明理念,由郑州一中党委吴建财书记的带队,郑州市第一中学团委志愿者于2018年8月20日上午8:15分在中原万达社区开展了以“践行文明社区建设”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后,其中一部分志愿者就来到万达社区周边停车位密集的场所,负责对社区周围的自行车辆进行整理摆放和卫生清理维护。另一部分志愿者,来到中原路与秦岭路交叉口的四个方向,协助交警协警同志管理交通,向路人发放《文明出行简报》。还有一部分志愿者,则在社区主管垃圾分类知识的管理员指导下,了解垃圾分类常识,投入到垃圾分类实践活动中。虽然天气炎热,但志愿者们的热情不减,认真高效的完成每一项任务。

接下来,万达社区居委会主任亲自带领所有志愿者边参观万达小区,边以参观学习、实践感受的展示方式给大家阐述了有关文明社区建设和垃圾分类的知识,并结合社区目前的整改建设、以及作为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举办的核心区域针对垃圾分类、车辆停放、店头拆整等对志愿者们做出了指导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做为当代青年,应坚持严格要求自己,不随波逐流,敢于引领新的文明潮流。

活动过程中,吴书记也根据现场情况,及时地大家进行教育引导,他指出“时尚不只是衣着的光鲜,更应该是响应时代的号召做一个高尚的人。”

最后,校团委宋丽书记对本次活动做出了总结短评,勉励大家要关心城市文明建设,做社区文明建设的实践者、参与者,而不仅仅是一个看客,要努力把自己培养成根正苗红的新时代青年。

此次活动不仅深深刺激着大家的感官,更让大家学有所得。郑州一中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当代学生应该顺应时代,不仅要立鸿鹄大志,还要扎根社会、扎根生活,躬身于行,为文明建设献出我们的绵薄之力,更应该明确社会核心价值观荣辱观,努力丰富自我知识能力储备,践行文明建设,为成为国家未来的中流砥柱做好坚实的准备。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