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热烈祝贺我校王海英老师获得2023郑州“最美教师”荣誉称号!
  责编:郑州一中    发布时间:2023-09-07
0

金色的九月,弥漫着秋天的明媚和收获,也因教师节的到来充满着感恩。

9月6日,在全国第39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引导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教育局举办了2023郑州市最美教师发布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907074849

2023 “最美教师”发布仪式现场 

在今年的“2023郑州最美教师”评选中,共有20位优秀教师当选2023郑州“最美教师”,其中郑州一中的王海英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获此殊荣。

微信图片_20230907091613

郑州一中 王海英

绿我涓滴,志做学生的“大先生”

微信图片_20230907074822_2

王海英,中共党员,郑州一中英语教师、高中年级主任。王海英同志从教24年来,一直奋战在教学一线,当了20年班主任,12年教研组长备课组长,6年年级主任兼班主任,进行了两轮初一到高三的大循环教学,先后获得郑州市优秀教师、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是同行眼中的佼佼者,学生心中的“大先生”。

微信图片_20230907074848

教书本领高

在教学过程中,她精心梳理专业知识体系,透彻理解教学大纲、教科书的内涵,而且时刻注意掌握本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曾获得郑州市铁路局优质课一等奖,河南省优质课二等奖,郑州市学科优秀带头人等奖项。

2010年至今,她积极参与教师培训,先后为一线教师开展《基于核心素养的英语教学与备考》《如何在英语教学中落实立德树人》《英语学科如何培养学生的思维品质》等数场专题讲座。

在注重自身提高的同时,她竭尽所能为学校培养后备人才,自2006年调入郑州市第一中学以来,共计培养了12名徒弟,指导他们专业成长,对他们的教学和生活都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她所带出来的徒弟先后多次获得国家优质课一等奖等奖项。

立德树人效果好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在20年的班主任工作中,王海英始终以以身作则、潜移默化为主线,树立学生规矩意识,以爱为核心培养学生健全人格。在20年的班主任工作里,她所带的班级都是年级第一,当年的1203班,运动会总成绩第一名、学校艺术节评比第一名、文化课成绩第一名、班会评比第一名。

除了以身作则把事情做好,她更多的是以爱的文化引领班级。学生的健康成长需要家庭学校社会共同助力,每次接到新的班级,她都会成立家长学校,目的是双方达成共识,理念一致的来培养孩子。她所带的班级曾获得郑州市优秀班集体,她班学生李晟赫获得郑州市优秀少年,她本人也获得郑州市师德先进个人。

甘为人梯引领强

2017年她开始担任年级主任,同时兼任班主任和两个班级的英语课。六年来,她一直坚持早上六点多到校,晚上十点左右离校,风雨无阻,六年如一日。正是这种示范作用,2017-2020年她带领教学团队从初一奋战至初三毕业,在中招考试中,考出了学校之前历史上最好中招成绩,40%的学生考上了“大三甲”高中,80%的学生上了省示范性高中。2020-2023高中三年的团队,取得了15枚全国竞赛金银牌,有13人获得清华、北大强基资格认定,高考再创一中辉煌。担任班主任20多年,桃李满园、春晖四方,培养出大量北大清华985院校和QS世界排名前50的学生。

绿我涓滴奉献多

滴水之恩涌泉报,王海英教学生涯取得了长足进步和丰硕成果,使她深深地感觉到单位是展现才智施展才华的舞台,是衣食保障的大后方,是遮风挡雨的避风港,只有多付出多奉献,才能对得起领导和同事的厚爱。除了业务上积极投入,她一直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活动。学校举办的元旦联欢,她负责的《相亲相爱一家人》《火把节》等节目都获得一等奖,曾代表学校参加市工会组织的毽球比赛、学区羽毛球比赛、学区排球比赛、教育局组织的乒乓球比赛。

从二十多年的教学生涯中,王海英以蜡烛的精神去燃烧,让未来之光永驻,以春蚕的行为去吐丝,让希望之树长青,以人梯的态度去架桥,让鲜花遍地开放,以黄牛的勤劳去耕耘,让绿树扩展年轮。

一路走来,她说:此心无悔!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