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郑州市“最美教师”王海英经验分享会暨青年教师培训班专题学习会
  责编:郑州一中    发布时间:2023-09-08
0

郑州市“最美教师”王海英经验分享会

暨青年教师培训班专题学习会

“如何持续保持学生的学习状态”是王海英老师每节课前思考的问题,从教24年来,她先后获得郑州市优秀教师、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是同行眼中的佼佼者,学生心中的“大先生”。她以爱为核心培养学生健全人格,并成立家长学校,以家校合力助力孩子成长。

微信图片_20230907091613

9月6日以来,我校开展了广泛的学习活动,线上线下双向发力,通过多方自媒体平台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9月7日,郑州一中举办郑州市“最美教师”王海英经验分享会暨青年教师培训班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教务处副主任赵明杨主持,郑州市“最美教师”称号获得者王海英作经验分享,教科室主任陈琳及全体青年教师培训班成员出席。

图片3

分享会正式开始前,与会的各位老师通过视频的形式对王老师的事迹进行学习。

王老师从录制过程中与其他老师们相处的感受出发,以自己的亲身体验与心理变化为切口展开经验分享。首先,王老师谦逊地表示在在活动中,她通过与老师们近距离的交流,打破了形式上的领奖,获得的是在优秀的群体中对自身的重新定位与重新认知。勉励在坐青年教师在拓展眼界的同时学会谦卑,从优秀的人身上吸取力量。

图片4

针对青年教师的发展与成长,王老师着重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分享:一是要做好职业规划。专业发展与班主任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二是要有站得住的好课。王老师指出青年教师要广泛学习,注重课后反思与优化,积极参与相关活动,促进教师专业能力的快速成长;三是要有一颗强大的内心。坚定信仰抱定宗旨,以平和的心态面对工作;四是要有开阔的心胸。“大先生”关键要有“大气”,为师者,不过分计较个人得失。


陈主任以“谦虚”“规划”和“工作”为关键词进行总结,强调青年教师“走出去”,多接触、多学习,摆正工作心态,完成角色转变,并对青年教师的继续教育工作作出安排。

图片5

在会议的最后,王老师就与会青年教师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亲切的交流,特别指出写作能力是未来教师职业发展的基础,既要干得好,也要说得好写得好。勉励青年教师立足教学实践,积极撰写教育文章,不断提升自身教师素养。

王老师的分享亲切真诚,干货满满,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深受启发。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