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抓教育改革契机 培育专家型教师 ——2023-2024学年上期教研组长会
  责编:郑州一中    发布时间:2023-09-13
0

图片18

9月12日下午五点,郑州一中教研组长会在明新楼四楼会议室(二)召开,校长闫培新、副校长袁全超、教科室主任陈琳、教务处副主任赵明杨及全体教研组长参加会议。

图片19

赵明杨对听课月情况进行阶段性总结,通报了老师们听课情况并指出听课记录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强调教研组长要关注青年教师的培养,学校也会多措并举全面推动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为一中发展充实后备力量。

  陈琳强调继续教育对教师个人、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提醒组长关注组内老师的继续教育完成情况。陈琳还布置了中考命题相关任务,他提出要优化命题内容,提高命题质量,提升教师命题水平。

图片20

袁全超指出要提升教研质量,教研会内容要丰富多样,内容充实,让更多教师参与进来,提升参与性;要促进命题能力的提升,学校会通过组织命题能力大赛,教研组要人人参与命题,增强对教师教材的研究以及对高考试题的研究。

图片21

最后,闫培新总结发言。他指出在基础教育改革的关键时期,一个学校能脱颖而出的关键在于学习和研究,在于能很好理解和掌握政策,而教师学习的主要途径就是教研会。从个人成长的途径看,有自主学习、专家引领、同伴互助。自主学习通过教师自己来实现,学校会给老师们创造多样的渠道增强专家引领,同伴互助的实现主要在于教研组和备课组。闫校长提出了对教研组的要求:要培养团结互助的教研组氛围,比干劲、比工作、比奉献、比成绩;要弘扬正能量,培育昂扬向上的教研组文化,培育一只业务过硬、专业素养高的专家型教研团队。

                                                                                                                                     

文案:王广辉

配图:刘远航

编辑:校   办

审核:赵明杨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