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家校协同 合力育人——郑州一中召开2026 届家校沟通会
  责编:郑州一中    发布时间:2023-09-14
0

为了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更好地把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立体教育,也为了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帮助孩子适应高中生活,凝聚教育合力,2023年9月13日,郑州一中召开了2026届高一年级家委会家长会。

本次家长会分为年级家长会和班级家长会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的年级家长会在树蕙楼阶梯教室举行,由年级主任王海英老师主讲。

微信图片_20230914080719

 王海英老师从以下四个方面和家长进行了沟通:

 一、家委会的职责以及建立家委会与老师的良性互动模式。

 二、高中生的特点。各个阶段学生有着不同的特点:小学家长抱着走→初中师生拉着走→高中学生要求放手走。家校共育应该根据学生的特点来调整教育方式方法。 随着孩子进入高二、高三,他们对老师、家长的依赖越来越少,但对同学的依赖感越来越强,因此家校沟通营造良好班风校风非常重要。

 三、学校和年级情况。26 届是幸运的,闫培新校长到任后,从严管理,校领导每天都在听课,厚重的一中正在变成激情的一中,同时激情也点燃了本年级学生的状态。

 四、正确对待学校存在的不足情况。每个学校都难免有不足之处,家长可以通过 家校沟通的渠道反馈,尽量不要在群里发负能量的抱怨,抱怨不解决问题,还容易产生师生间隙。亲其师信其道,师生之间产生间隙,不利于家校合力培养孩子。 

微信图片_20230914080745

年级家长会结束后,各位家长走进班级,与班主任进行更深入具体的交流。19位班主任精心准备,针对本班情况,向家长们进行了介绍与分析,内容丰富详尽,深入人心。

微信图片_20230914080821

 本次家长会拉近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距离,达成了家校协作,合力育人的共识, 为 2026 届新高一未来三年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信在家校密切配合与协同努力下,郑州一中学子定能披荆斩棘,乘风破浪!

家校携手,静待花开 

同心合力,圆梦未来 

期待每一位一中学子在此 

扬帆起航,逐梦前行!

图文:杨鸿霄

编辑:校    办

审核:王海英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