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戮力同研新高考,砥砺深耕抓教学 ——郑州一中“三新”教学工作会
  责编:郑州一中    发布时间:2023-09-15
0

为深化郑州一中高一班主任对“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的理解,更好地开展新高考相应工作。9月14日,郑州一中召开了以新高一选课走班为主题的“三新”教学工作会。会议由教务处副主任赵明杨主持,教学副校长袁全超、高二年级主任师蕊瑾及高一年级全体班主任出席。

图片13

郑州一中“三新”教学工作会

图片14

师蕊瑾主任发言

因时而变,谋而后动,共绘蓝图。师蕊瑾主任从六个方面出发,立足高二的实际经验,对新高考的相关政策、12种选课模式的选择规划、选课走班的管理机制、实施过程中的困境与问题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提醒班主任们做好准备,特别指出不可因选课走班的模式导致学生对某科目产生怠惰甚至放弃的心理,做好家长、学生及任课老师间的工作。师主任全面系统的分析、深入浅出的讲解,引人入胜,使人豁然开朗。

图片15

袁全超副校长发言

袁校长在总结时强调,各班主任要深入学习相关文件,提前安排相关工作,充分考虑问题,切实进行调研,细致设计预案,耐心进行解答,为我校26届选课走班工作的开展的做好心理及各层面的充分的准备。

本次会议为我们的选课走班教育教学工作厘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新高一班主任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戮力同研新高考,砥砺深耕抓教学,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继续努力奋斗。


文字:杨鸿霄

图片:刘远航

编辑:校   办

审核:赵明杨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