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争做思政大先生 教育强国我躬行——郑州一中政治组召开主题教研会
  责编:郑州一中    发布时间:2023-09-20
0

2023年5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为了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融入思政课教学,贯彻学校“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 ——讲好一中故事 争做大国良师”精神,9月19日下午,郑州一中政治组集体召开了主题教研会。校党委书记吴建财和工会主席王保华出席会议,政治组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政治组教研组长苗秋玲主持。

苗秋玲老师做“三新”教育教学主题分享

苗秋玲老师做“三新”教育教学主题分享

魏巍老师做主题分享

魏巍老师做主题分享

吴建财书记、王保华主席和政治组教师

吴建财书记、王保华主席和政治组教师

吴建财书记和教师一起学习探讨

吴建财书记和教师一起学习探讨

会上,魏巍老师结合高考经济主观题立意及分析、苗秋玲老师从“三新”背景下的思想政治选科和教育教学、其他教师结合自身的教学教研经历,一起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设教育强国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探讨如何根据建设教育强国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课的教学质量和水平,真正把精神落到实处。吴建财书记认为,要想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融入到课堂教学中,教师就得在落实、落小、落细上好好琢磨、狠下功夫。他结合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从思政课的核心素养目标、课堂改革创新、大单元教学等方面提出建议。

吴建财书记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指导

吴建财书记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指导

“为学之实,贵在践履”。吴建财书记讲话中希望政治组全体教师在思政课上为建设教育强国发挥应有作为,号召教师要坐下来厚植学与思的探索精神、要站起来构建思与行的践履精神、要跑起来立稳行与改的反思批判精神,增强思政课的感染力和实践性,让思政课真正成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最后,王保华主席做了教研会的分享总结和工作指导建议。

这次会议既是一次理论联系实际的学习交流会,又是一次别开生面的集体教研会。政治组全体教师将凝心聚力,求真务实,按照校党委工作部署,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以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重要使命,以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把教育教学教研工作落实到位。

文字:苗秋玲

图片:苗秋玲

编辑:校   办

审核:石春光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