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郑州经开区第二中学加入郑州一中教育集团签约仪式暨郑州一中经开校区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责编:校办    发布时间:2023-09-26
0

9月26日,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中学加入郑州一中教育集团签约仪式暨郑州一中经开校区揭牌仪式顺利举行。二级巡视员李国立、郑州经开区教育文化体育局负责人戴红燕、郑州一中校长闫培新、郑州一中党委书记吴建财、郑州一中副校长王惠明、经开区潮河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陈伟、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委员周旭锦出席本次仪式。经开区教文体局部分科室主任,滨河辖区小学校长,郑州经开区第二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李峰及部分师生和家长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郑州经开区第二中学副校长樊丽娟主持。

图2

学生特写

教师家长特写

图3

李峰对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各位来宾表示欢迎。他表示,经开二中办学12年来,与郑州一中有着深厚的渊源,共同的办学理念和相通的文化取向,让一届又一届学子,从这里走向郑州一中,走向成功,走进更加广阔的人生舞台。今天再次与郑州一中携手,正式加入郑州一中教育集团,对于经开二中来说,意味着“回娘家”,签约和揭牌仪式,更是人心所向的盛事。经开二中多年来荣誉的取得离不开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区教文体局正确领导,离不开全体师生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各位家长的信任与陪伴。

图6

随后,闫培新和李峰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李国立和戴红燕为“郑州一中经开校区”揭牌;李峰和闫培新为“郑州一中创新拔尖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图7

闫培新在发言中谈到,经开区第二中学加入郑州一中教育集团,就是再一次的牵手和相拥,相信在经开区党工委和管委会、区教文体局的正确领导下,一定会再创经开教育品牌,提升区域教育的优质均衡水平,助力经开教育高质量发展。

图8

最后,李国立总结讲话。他强调,今年是郑州经开区成立三十周年,三十年来,经开区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在经济社会各个领域取得了瞩目成就。经开区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最大民生,千方百计加大教育投入,全力以赴优化资源配置,持之以恒改善办学条件,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并对此次签约提出几点期望:加强交流沟通,提升办学水平、注重创新人才的培养和加强资源共享,实现合作共赢。

图4        新的起点必将带来新的机遇,新的挑战也将创造新的辉煌。经开二中和郑州一中再次携手,必将走出具有一中风范、经开特色的强效提质之路,共同开启集团办学的新篇章!

图文:经开二中

编辑:校办

审核:石春光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