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心系祖国 情满万家——郑州一中举行2018爱国爱家主题诵读大赛
  责编:郑州一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0-13
0

    2018年10月10郑州一中2018年“心系祖国、情满万家”爱国爱家主题诵读大赛在明新楼一楼报告厅拉开帷幕。高一高二年级各班代表呈现了精彩绝伦、动人心弦的诵读表演。

    本次活动以“心系祖国,情满万家”为主题,比赛内容设定了思乡念亲、文人情怀、文化传承、神话传说、发展成就、中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梦八个主题,以班级为单位,以诗歌朗诵为主体,旨在增强郑州一中学子对中国古典文化和社会主义伟大成就化的的理解认识。
   郑州一中党委吴建财书记进行了开幕式讲话,寄语同学们不忘家国,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各年级处室领导也光临现场观看了比赛。

    伴着舒缓的开场音乐,2108班带来的《乡愁》凭借感情充沛的洪亮男声,温柔沙哑的女声,与背景音乐相得益彰。    
    “还记得吗,你的祖先叫炎黄!”2006班同学的真情呼唤,唤醒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同时也引起了同学们对现代社会“西方热”现象的沉思,文章朴实而有深入人心,那一句句慷慨激昂的呐喊,感染了现场所有的观众,赢得评委老师一致好评。
    伴随着欢快的钢琴声,2102班的同学向我们展示了祖国别具风味的南方和北方的故事。《我的南方和北方》,这篇没有高昂的呐喊,也没有煽情的话语的文章,却用朴素的语言和真挚的感情深深的打动了每个人。
2101班的四位同学着装整齐,目光坚定,为我们带来了振奋人心的《泱泱华夏,千载传承》。他们凭借高超的朗诵技巧和典雅的朗诵词征服了现场每一位观众和评委老师。赛后,评委老师也对2101班的表现进行了高度赞扬,最终2101班夺得桂冠荣获一等奖。
    “近乡情更怯,不敢问来人”;浮云游子意,落日故人情”。文人骚客思乡情怀引人深思!“西气东输、南水北调”;“改革开放惠人民”;“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红色精神唤起同学们满腔热血!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的祖国文化,深悟了肩负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弘扬了郑州一中独特的文化底蕴,并为刚刚结束的中秋节与国庆节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