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郑州市第一中学开展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责编:校办    发布时间:2023-10-07
0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9月30日是我国第10个烈士纪念日。中华民族历来崇尚英雄、敬仰先烈。今天我们所拥有的一切,无不凝结着无数先贤和英烈的奉献付出乃至巨大牺牲。在第10个中国烈士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为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郑州市第一中学团委于9月27日下午在党团校教室举行了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1

团委书记宋丽带着领全校个年级团干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关于缅怀先烈、致敬先烈的讲话精神。“今天,中国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实现我们的目标,需要英雄,需要英雄精神。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勠力同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今天,我们党更大了,党的队伍更大了,党的事业更大了,我们肩负的责任也更大了,人民对党的要求也更大了、更高了、更严了。我们要赓续红色血脉,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我们要继续向前走,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告慰革命先辈和先烈。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老战士老同志和革命烈士亲属,让老战士老同志享有幸福晚年,让烈士亲属体会到党的关怀和温暖。红色江山来之不易,守好江山责任重大。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确保红色江山后继有人、代代相传”……

通过学习习总书记关于致敬革命先烈的讲话精神,同学们深深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崇高民族气节、革命精神和高尚风范。这些精神将永远激励大家珍惜现在美好幸福时光,鞭策着大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努力前进。

图文:邢方明

编辑:校    办

审核:宋    丽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