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月满庆中秋 情暖贺国庆 ——郑州市第一中学开展庆双节主题教育活动
  责编:校办    发布时间:2023-10-07
0

又是一年秋风送爽,又是一岁瓜果飘香。在中秋节、国庆节双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爱国主义教育,郑州市第一中学团委组织各班团支部开展了以庆祝中秋节、国庆节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2023年国庆节“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征文比赛活动

2023年国庆节“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征文比赛活动

本次活动中各班团支部开展了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种多样的庆祝活动。在中秋节班团会上,有的班级制作精美的ppt对中秋声的来源、习俗、相关故事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有的班级进行中秋节知识文化竞赛,有的班级开展观影会,……班级中充斥着欢声笑语,营选出浓厚的民族节日氛围,弘扬了民族精神和传统文化;在我和国旗合影活动中,同学们采取各种形式和国旗合影,拥抱国旗,感受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和幸福;在“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国庆征文比赛中,各班同学纷纷表达了争做优秀时代青年的愿望和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

2023年国庆节“我和国旗合影”活动

2023年国庆节“我和国旗合影”活动

2023年中秋节主题班团会活动

2023年中秋节主题班团会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提升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和爱国之情,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而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各年级团支部

编辑:校   办

审核:宋   丽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