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郑州一中教育集团再添新成员
  责编:校办    发布时间:2023-10-09
0

10月9日,郑州一中教育集团三中校区揭牌,郑州一中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落户郑州市第三中学。

图片1

郑州市第三中学始建于1942年,是郑州市首批新优质初中。曾培养出一大批卓越的毕业生,拥有一支经验丰富、敬业乐教的教师队伍。

图片2

管城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李松贵表示,郑州一中教育集团与管城区教育局的签约,是管城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时刻,也是管城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这对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区,让人民群众更多更好地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郑州市第三中学珍惜这一良好机遇,能够深度加强与郑州一中教育集团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校内涵品牌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在办学理念、培养标准上将与之保持高度一致,课程等教学资源共建共享,教学质量在可比性水平上保持相当。

郑州市第一中学校长闫培新也曾在郑州三中担任过校长,在签约仪式上,闫培新动情地说:“光阴荏苒,不觉间我已离开我们三中十三年了。十三年,我和我们三中都发生太多的变化,但有一点没有变化,那就是我热爱这块土地的心没有变。”从今以后,郑州一中与郑州三中的手将牵在一起,心将连在一起,成为资源共享,荣辱与共的一家人。

郑州一中能够和郑州三中强强联合,这对一中教育品牌的树立和管城教育的提升无疑都是锦上添花的妙笔。郑州一中也将继续秉持“合作双赢、共谋发展”的思路,通过积极开展多元化教育教研、学术交流、教工联谊等活动,实现一中和三中文化趋于认同、资源充分共享、管理高度统一。

图片3

对于此次的合作办学,管城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峰信心满心满满。

他表示,郑州一中教育集团在郑州多个辖区大力开展合作办学,以先进的教学方法,优异的教学成绩,成为我省课程教育改革的引领者。“我们期盼两所学校能够在干部派驻、师资交流、管理理念、教育改革等方面实现深度融合,把郑州市第三中学打造成一所品牌名校,办成郑州市乃至河南省一流的学校。”

郑州一中教育集团文化底蕴深厚、建校七十余载,祖国日新月异,学校硕果丰盈。郑州一中教育集团将发挥好河南省优质教育集团品牌优势,领衔校做好辐射引领作用,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各校区协同发展良好局面。

图片:大象新闻

编辑:校   办

审核:石春光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