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名师送教,共促成长 ——郑州一中“名师好课”送教活动走进睢县
  责编:校办    发布时间:2023-10-16
0

为进一步落实省教育厅“名师入商工程”合作协议,实现教育教学资源共享,促进教育均衡发展。2023年10月14日,郑州一中22位涵盖9大学科名师团队赴商丘市睢县高级中学、睢县回族高级中学以及睢县第三高级中学开展送课教研活动。睢县教体局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睢县高级中学、睢县回族高级中学、睢县第三高级中学的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学科教师代表对郑州一中送教老师的到来表达出了热烈的欢迎并陪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分为示范课、展示课、评课议课等环节。

_N1A1360

在示范课展示环节,郑州一中的送教老师分别为师生们展示了精彩的示范课,师蕊瑾老师的《溶液的酸碱性与pH》、张芸芸老师讲授的《双曲线及其标准方程》、万亚男老师的《海--气相互作用》......他们前沿的教育理念,娴熟的教学技巧,良好的课堂掌控能力、丰富的教学语言以及有效的师生互动,让听课教师受益匪浅。

SN1A1407

送课教师张芸芸的示范课课堂

SN1A1484

送课教师万亚男的示范课课堂

SN1A1425

送课教师师蕊瑾的示范课课堂

SN1A1531

送课教师候磊的示范课课堂

SN1A1646

送课教师曹晓洁的示范课课堂

SN1A1766

送课教师于洋的示范课课堂

SN1A2114

送课教师姚福健的示范课课堂

SN1A1998

送课教师寇英武的示范课课堂

SN1A1934

送课教师栗俊贤的示范课课堂

课后,郑州一中授课教师与各学科教师面对面进行交流互动,大家共同研讨教学方法,交换教学心得,从教学设计到课改理念,从教师的专业素养到上课时平实的教风,同时郑州一中送教老师还传递了新的教育理念和先进的教育教学方法,实现了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让更多教师们学到很多宝贵、丰富的经验。

SN1A1669

送课教师师蕊瑾与学科组教师交流互动

SN1A1687

送课教师张芸芸与学科组教师交流互动

SN1A1713

送课教师侯磊与学科组教师交流互动

SN1A2048

送课教师王明星与学科组教师交流互动

SN1A2070

送课教师于洋与学科教师交流互动SN1A2143

送课教师寇英武与学科组教师交流互动

SN1A2150

送课教师姚福健与学科组教师合影

前路漫漫亦灿灿,笃行步步亦驱驱。此次名优教师送教到校活动的开展,有效搭建了校际之间教学联系的桥梁,充分发挥了专业引领作用。郑州一中也必将在今后继续发挥专业引领和辐射作用,在教研教学的大道上坚实前行!

图文:校   办

编辑:校   办

审核:石春光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