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护航花季,一展芳华 ——郑州一中开展女生专题心理讲座
  责编:校办    发布时间:2023-10-18
0

为促进我校女生青春期的身心健康发展,解答她们在成长过程中的困惑,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郑州一中于2023年10月17日17:00在积山楼一楼报告厅开展了女生专题心理讲座《女生悄悄话》,由郑州一中心理教师葛晓娜老师主讲。

图片15

葛晓娜老师主讲

正处于青春花季的高中女生对自身存在很多困惑,比如如何处理青春期的感情、如何看待自己的身体、如何能够自洽……这些困惑对于青春期女生来说,都是生命当中非常重要的议题。

图片16

图片17

葛老师与学生交流互动

结合此前对学生现阶段困惑和感兴趣话题的调研,葛老师从爱情机制、容貌焦虑、自我保护的角度,和学生畅谈了心理学层面关于这些话题的认识和解读。葛老师以风趣且科学的语言,结合案例分析,向女生们进行细致的讲解,循序渐进地引出心理和安全知识,让学生们了解更多关于青春期女性的心理知识,充分认识到自我保护的重要性,并引导学生们正确对待青春期身体的变化,加强自身的安全意识。

图片18

图片19

葛老师分享青春期女性的心理知识

郑州一中一直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青春期女生专题心理讲座既满足了学生的实际需求,也是学校针对不同群体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部分。未来,我校将继续努力,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心理素质,护航学生在青春的花季一展芳华!

图片:赵可欣

文案:葛晓娜

编辑:校   办

审核:朱正海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